宋立功稱政府新班子是否能做到成績 公眾要時間觀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宋立功稱政府新班子是否能做到成績 公眾要時間觀察

2022-06-19 HKT 17: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宋立功稱政府新班子是否能做到成績 公眾要時間觀察
新一屆政府管治班子名單出爐,香港邁臻研究所總監宋立功形容,屬多元混合型的政府,既有資深政務官、紀律部隊出身、學界及立法會議員等, 並非全部人都屬亮點,是否真正能做到成績,相信公眾要時間觀察。

宋立功相信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組班,經過嘔心瀝血的過程,亦要取得中央認同,問責班子的人名經過進進出出才形成。他估計新班子要較長時間磨合期,因為部分空降政府的人士,不熟政府程序,加上現時的立法會議員,雖然絕大部分是建制派,但似乎很進取,加上公眾對新一屆政府期望高, 預料新政府蜜月期將會很短。

對於有4名立法會議員加入新一屆政府,宋立功相信,中央及特區政府都有意以立法會作為政治人才培訓基地,讓中青年人才熟習議會運作,了解制訂公共政策過程及與政互動,在立法會建立公眾認同、建立好名聲,於適當時候甄選入政府。

至於被外界視為行長官林鄭月娥愛將的兩名局長聶德權及邱騰華,未有加入新班子。宋立功認為,聶德權在推動疫苗接種率,公務員加薪的燙手山芋要留給下屆政府處理,或會有影響。但他認為「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希望兩名局長在日後的工作繼續作出貢獻。

宋立功稱政府新班子是否能做到成績 公眾要時間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