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必須加強對國家歷史學習及國安法宣傳教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鄭月娥:必須加強對國家歷史學習及國安法宣傳教育

2022-06-20 HKT 10: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鄭月娥:必須加強對國家歷史學習及國安法宣傳教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形容,本港實施《香港國安法》後,在學校教育方面是「正本清源」,學生必須要有國民教育,必須加強對國家歷史的學習,以及國安法的宣傳教育。她認為,有關制度建立後,肯定對未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很關鍵的作用。有了「愛國者治港」,特區官員亦應該更有志氣和底氣為香港謀劃未來。

林鄭月娥接受央視訪問時又表示,在她任內5年,香港出現了一些問題,而這些問題讓大家更理解「一國兩制」的精神,讓香港能重新回到正確軌道,符合當時構想「一國兩制」的初心,要以「一國」為本,堅持、堅定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她又說,25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過去5年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取得顯著成就,她對香港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林鄭月娥:必須加強對國家歷史學習及國安法宣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