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新聞處處長經內部聘任 遴選工作到尾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聶德權:新聞處處長經內部聘任 遴選工作到尾聲

2022-06-20 HKT 12: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聶德權表示,新聞處處長一職是經政府內部聘任,遴選工作已到尾聲,完成程序後會有安排。
    聶德權表示,新聞處處長一職是經政府內部聘任,遴選工作已到尾聲,完成程序後會有安排。
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有議員關注政府新聞處處長的空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新聞處處長一職是經政府內部聘任,遴選工作已到尾聲,完成程序後會有安排。

在新選拔聘任機制下,首長級的空缺會進行內部或公開招聘。當局已在新機制框架下,為新聞處處長及公務員學院院長進行招聘,亦已物色4個在年內將出缺而相對適合開放的首長級職位。

聶德權表示,在進行試驗計劃的同時進行檢討和完善,又說首長級人員要對接任安排予以高度重視。

新民黨議員黎棟國說,有些部門處長之下,副處長或助理處長或人數不多,關注接班問題,建議擴大向外招聘範圍。聶德權說,如有些部門競爭性不強而情況合適,可考慮將選拔範圍擴闊。

聶德權將卸任局長一職,不會過渡至下屆政府。多名議員發言時都感謝聶德權多年來的貢獻。

聶德權:新聞處處長經內部聘任 遴選工作到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