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指現已有逾5200個過渡房屋單位投入服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鄭月娥指現已有逾5200個過渡房屋單位投入服務

2022-06-20 HKT 17: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鄭月娥指現已有逾5200個過渡房屋單位投入服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元朗江夏圍過渡性房屋項目的活動上致辭說,項目完成後可提供近2千個單位,最多可容納6千人,是全港最大規模過渡性房屋項目。

林鄭月娥又指出,現時有超過30個非政府機構參與過渡性房屋發展,超過5200個單位已投入服務,預計今年內再有約1700個單位落成,來年再有超過1萬個單位,另外再有2400個單位將於2024年落成,加上其他深入研究討論的單位,總數超過2萬1千個,形容在短短大半年間已達致去年發表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承諾的目標,令人鼓舞,期望發展商繼續支持過渡性房屋的發展工作。

但她強調,過渡性房屋是短暫,要解決住屋問題,仍然需要加快興建公營房屋。

「博愛江夏圍村」過渡性房屋項目由恒基兆業地產以象徵式1元借出土地,運輸及房屋局撥款近11億元資助興建,並由博愛醫院負責協調興建和營運,讓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的低收入家庭或有迫切需要等人士入住,首批住户已在上月底入住,第二期單位建造工程正在進行,預計整個項目今年年底前完成。

林鄭月娥指現已有逾5200個過渡房屋單位投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