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獲李嘉誠基金會捐1.5億元支持生物醫學科技發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大獲李嘉誠基金會捐1.5億元支持生物醫學科技發展

2022-06-22 HKT 11: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中文大學獲李嘉誠基金會捐贈1.5億元,連同等額配對,將為中大醫學院成立一項3億元基金,支持生物醫學科技的科研發展。

中大醫學院將推出「至臻至美」計劃,首要目標是加速將醫學科研成果,由實驗室應用到人體身上,提升醫療水平,促進人類健康。計劃亦將積極推動創新,加強及保護知識產權發展,並鼓勵大學成員創業,促進本地醫療行業可持續發展。

中大校長段崇智表示,生物醫學研究與生物科技發展帶來的新發現及應用,不但可以改善人類生活質素,對香港、國家以至世界的社會福祉和經濟繁榮亦至關重要。

他指出,創新生物醫學是中大2021-2025策略計劃重點研究範疇,研究水平獲國際公認。中大感謝李嘉誠基金會的捐助,讓中大在這個領域發揮影響力,在前沿生物醫學研究和轉化發展方面作出突破,為病人護理和公共衞生作出貢獻。

中大獲李嘉誠基金會捐1.5億元支持生物醫學科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