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委任行會成員 陳健波:將辭去財委會主席工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獲委任行會成員 陳健波:將辭去財委會主席工作

2022-06-22 HKT 15: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健波說希望發揮橋樑作用,反映民意。(蕭樂遙攝)
    陳健波說希望發揮橋樑作用,反映民意。(蕭樂遙攝)
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公布,獲委任的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表示感謝及榮幸,形容責任重大,為適當平衡行會與立法會的工作,他將辭去立法會財委會主席的工作。

陳健波說擔任行會成員後,希望發揮橋樑作用,反映民意。

現任行會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再獲委任。他表示,新一屆名單中有16名非官守成員,有新人亦有舊人,來自各界,形容有代表性,可為新政府出謀獻策。

林健鋒歡迎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擔任新一屆政府的行會召集人,認為她有充實的背景,了解政府、立法會等各方面運作,相信透過她敢言的作風,日後可協助政府推行政策,亦可對外澄清一些不實言論。

再獲委任的自由黨張宇人說,會繼續將商界看法帶入行會,在立法與行政之間做好溝通橋樑。

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亦再獲委任。他說,確保香港金融安全及維持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是未來金融發展重要工作,希望就有關範疇及其他財經議題,向行政長官提供有助決策的意見並協助施政。

獲委任行會成員 陳健波:將辭去財委會主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