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歐大使稱如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對人民來說是強心針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駐歐大使稱如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對人民來說是強心針

2022-06-23 HKT 08: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盟領導人當地今日稍後,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shutterstock)
    歐盟領導人當地今日稍後,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shutterstock)
烏克蘭有望稍後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上,被接納成為歐盟候選國。

烏克蘭駐歐盟大使形容,如果順利獲批成為歐盟候選國,對烏克蘭人來說是一支強心針,但承認除非戰爭結束,否則烏克蘭難以真正融入歐盟。

歐盟領導人當地今日稍後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報道說由於歐盟委員會開綠燈,烏克蘭將獲接納成為歐盟候選國,而烏克蘭將視之為勝利。

烏克蘭於今年2月俄羅斯出兵當地後幾日,申請加入歐盟,報道指進度創下紀錄。候選國身分是成為歐盟成員的第一步,法國較早時形容烏克蘭的申請完全獲得共識,但加入歐盟的程序可能需要很多年,並且不能保證成功。

駐歐大使稱如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對人民來說是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