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計劃11月訪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計劃11月訪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

2022-06-23 HKT 10: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梁宛滺攝)
    李家超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梁宛滺攝)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計劃參加 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藉此向國際社會推廣香港。他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說,特區政府應該告訴國際社會,香港是有吸引力,是一個非常有競爭力和充滿機遇的開放社會,並要消除所謂侵害人權自由的詆毀言論和指控。

李家超形容,自己是一個「務實」的人,而並非外界所指稱「強硬派」,他會透過行動和結果建立信任,縮窄彼此分歧,並重申香港的人權和自由是受到《基本法》保障,同時亦享有司法獨立,強調《香港國安法》沒有影響香港的自由,市民的權利受到法律保障,法院亦會繼續確保香港法治得到落實。他又指出,去年「世界正義工程」的全球法治指數,香港在139個國家和地區中排第19位,高於美國的第27位。

李家超又說,正制定香港與內地通關以及與海外通關的不同方案,包括考慮容許入境人士居家檢疫,或者縮短酒店檢疫的日數。他預計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落實,但新一屆政府會以通關為目標。

李家超說,需要優先考慮與內地通關,恢復貿易和人員往來,但同時亦明白香港與世界其他地方聯繫的重要性,他已要求候任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迅速審視疫情發展,並提出減少旅客不便的臨時措施。

房屋政策方面,李家超說,本港公營房屋短缺的問題存在多年,他會以創新的方法處理, 已責成新班子要「提速、提效、提量」解決有關問題,即使是快一、兩個月,也要盡早改善市民居住環境。

李家超計劃11月訪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