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外衍生工具結算制度下金融服務提供者增至104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場外衍生工具結算制度下金融服務提供者增至104個

2022-06-23 HKT 18: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金管局與證監會就場外衍生工具結算制度下的金融服務提供者名單的年度更新,發表聯合諮詢總結。(港台圖片)
    金管局與證監會就場外衍生工具結算制度下的金融服務提供者名單的年度更新,發表聯合諮詢總結。(港台圖片)
金管局與證監會就場外衍生工具結算制度下的金融服務提供者名單的年度更新,發表聯合諮詢總結。

諮詢收到來自存款公司公會及銀行公會的回應,經考慮市場回應後,將落實聯合諮詢文件有關修改金融服務提供者名單的建議。建議增加1個新的金融服務提供者,總數增至104個。經更新的名單將於第4季刊憲,明年1月起實施。

當局指,有關機構須符合兩項準則,包括屬於金融穩定理事會列為的全球具系統重要性銀行,或曾向場外衍生工具監事組織承諾,會與中央對手方、基礎建設提供者及全球監事合作,藉以對全球場外衍生工具市場作出結構性方面的改善的交易商集團名單上的集團。有關機構亦要是在歐美日及香港,為掉期息率提供結算服務的最大規模中央對手方的結算成員。

場外衍生工具結算制度下金融服務提供者增至10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