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與伊朗外長通話 認為美國應積極回應伊方合理訴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與伊朗外長通話 認為美國應積極回應伊方合理訴求

2022-06-23 HKT 19: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說,中方不贊成導致局勢升級的非建設性舉措。(法新社資料圖片)
    王毅說,中方不贊成導致局勢升級的非建設性舉措。(法新社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通電話,阿卜杜拉希揚通報伊朗核協議恢復履約談判最新進展,指美國的霸凌行徑是談判主要障礙。伊方將堅定維護國家利益,亦堅定致力通過談判解決分歧,爭取早日達成協議,感謝中方發揮的建設性作用。

王毅說,中方不贊成導致局勢升級的非建設性舉措,各方應繼續秉持正確的是非邏輯,堅持不懈推動通過外交努力達成協議。中方反對將國際原子能機構事務政治化,支持機構與伊方透過對話合作解決問題。美方應切實認識到自身責任,積極回應伊方合理訴求。中方將繼續主持公道,支持推動談判進程,願與伊方密切溝通。

王毅與伊朗外長通話 認為美國應積極回應伊方合理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