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香港未來需要建設智慧型城市 利用國際化優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孫東:香港未來需要建設智慧型城市 利用國際化優勢

2022-06-23 HKT 23: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孫東表示,香港未來需要建設智慧型城市,利用國際化優勢。
    孫東表示,香港未來需要建設智慧型城市,利用國際化優勢。
香港候任創科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接受中通社專訪時,談及未來創科發展的四大重點,他認為,香港未來需要建設智慧型城市、完善創科生態圈、深化粵港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利用香港國際化優勢。

孫東認為,香港建立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但只有實驗室做研究,不講工業,沒有中下游產業發展,人才反而流向內地或新加坡,就不能形成完整的生態圈,科研技術優勢無法長期保持。孫東認為,香港很多年輕人畢業後沒有上游的機會,以創科優勢發展多元產業,能幫助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

孫東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也急需未來5年甚至10年的創科發展規劃,路線圖和時間表都要給市民清晰交代。他認為,深化粵港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未來在香港創科發展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香港要思考如何加強與周邊城市的合作,包括建立聯合實驗室,服務國家發展需求,讓國家大型企業借助香港走向世界,同時把世界優秀產業和人才通過香港引入到內地,認為這就是所謂國家所需,香港所長。

孫東:香港未來需要建設智慧型城市 利用國際化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