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襲擊前區議員助理判囚4周 上訴遭駁回須即時服刑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男子襲擊前區議員助理判囚4周 上訴遭駁回須即時服刑

2022-06-24 HKT 13: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法官認為不同政治立場也不能任意使用暴力,認為判囚4周屬合理。(港台圖片)
    法官認為不同政治立場也不能任意使用暴力,認為判囚4周屬合理。(港台圖片)
一名男子被指前年5月,在深水埗前區議員李文浩的街站,拉扯他的女助理,早前被裁定普通襲擊罪罪名成立,判監4星期。被告就定罪及判刑提出上訴,法官李運騰今日在高等法院頒布判詞,認為被告證供難以置信,行使合法市民拘捕權的說法不切實際,裁定被告有意施襲,駁回其上訴,被告須即時服刑。

報稱為眼鏡批發商人的被告尹載道,被控於2020年5月29日在深水埗元州街162號外襲擊余凱琳。被告提出上訴指,當時受襲下行使合法市民拘捕權,法官指有關說法漠視現場片段的客觀證據,片段顯示被告與事主和同事二人糾纏過程,相當支持控方案情。法官認為原審裁判官有足夠理由裁定被告有意施襲,法官亦同意被告當時行為力度激烈過大,與制止對方逃走不相稱。

法官又指,不接受被告指施襲無關自身政治立場,案發背景顯示他的行為與政見密不可分,被告和擺街站的議員助理初生口角,繼而施襲。法官認為不同立場也不能任意使用暴力,被告行為可能引致不同意見人士的激烈反應,進而破壞社會安寧,引發漣漪效應,認為判囚4周屬合理。

男子襲擊前區議員助理判囚4周 上訴遭駁回須即時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