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到中電停電報告 初步交代事件經過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收到中電停電報告 初步交代事件經過

2022-06-24 HKT 23: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收到中電停電報告,初步交代事件經過。(港台圖片)
    政府收到中電停電報告,初步交代事件經過。(港台圖片)
元朗、屯門及天水圍多區本星期二發生停電事故,機電署表示,已收到中電就電纜橋火警提交的初步報告。根據報告,事發前電纜並沒有不正常的超載或電壓過高的情況,橋內的電纜亦沒有電纜接駁位,中電最近一次檢查電纜橋為去年11月,而事發前並沒有任何工程在進行中。

中電正對電纜橋進行緊急外圍加固工程,以便安全進入橋內對事故的成因進行調查。機電署已責成中電盡快進行調查,並於事故後的兩個星期內提交詳細報告及改善方案。

政府發言人亦說,今日傍晚約6時收到中電向機電署署長提交的初步報告。發言人表示,停電事故仍在調查當中,報告初步交代事件發生經過、即時補救措施、搶修進度及改善方向。

政府正審視報告以評估事故詳情,有需要時會要求中電澄清資料或在詳細報告內作進一步交代,並會敦促電力公司制定施行全面的改善措施,防止同類事故再次發生。

發言人表示,政府非常關注是次電纜意外,一直和中電密切跟進事態發展,並在當晚啓動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協調各部門積極應變,盡力維持治安、醫療和其他緊急服務,並開放臨時庇護中心和為部分居民提供緊急食水和食物等,以協助有需要的居民。

政府收到中電停電報告 初步交代事件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