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釉憂內地醫生來港需時適應 林哲玄認為語言非問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志釉憂內地醫生來港需時適應 林哲玄認為語言非問題

2022-06-25 HKT 10: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哲玄以視像形式在本台節目(左)說,絕大部分大灣區醫生說廣東話,相信語言不成大問題。
    林哲玄以視像形式在本台節目(左)說,絕大部分大灣區醫生說廣東話,相信語言不成大問題。
  • 林志釉估計,內地醫生來港後需時適應本港使用的系統。
    林志釉估計,內地醫生來港後需時適應本港使用的系統。
醫管局計劃今年內推出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首批涉及5至10名內地資深醫生來港。醫委會成員、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關注,若非本地培訓醫生只懂普通話或英語,在診症、開藥、回應病人查詢時或帶來誤解,導致診症錯誤。

他出席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指出,內地的醫療記錄以中文為主,但本港則採用英文,相信內地醫生來港後需時適應有關系統。

以視像方式出席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的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認為,不用太擔憂語言問題,他說,絕大部分大灣區醫生說廣東話。他又說,醫委會及特別註冊委員會似乎歧視中文,質疑為何只歡迎英文教學、或以英文寫病歷。

林志釉憂內地醫生來港需時適應 林哲玄認為語言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