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指單日從烏克蘭及兩個頓巴斯共和國撤走逾兩萬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指單日從烏克蘭及兩個頓巴斯共和國撤走逾兩萬人

2022-06-25 HKT 15: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米津釆夫說自俄軍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已撤走近210萬人,當中近33萬是兒童。(法新社資料圖片)
    米津釆夫說自俄軍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已撤走近210萬人,當中近33萬是兒童。(法新社資料圖片)
黃貝紋報道
俄羅斯國防管理中心負責人米津釆夫說,俄方在24小時內從烏克蘭及頓巴斯地區兩個共和國的危險地區,將27000多人撤離到俄羅斯領土,烏克蘭沒有參與。

他又說自俄軍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已撤走近210萬人,當中近33萬是兒童;超過31萬架次私人車輛,越過俄羅斯邊界。

另外,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俄羅斯從未威脅任何人會使用核武器。她說日前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開幕的《禁止核武器條約》締約方會議上,有個別人士發表所謂俄羅斯以核武作出敲詐行為的言論,令人難以理解,俄方再次強調俄羅斯從未作出、現時亦無作出任何核威脅。

俄羅斯指單日從烏克蘭及兩個頓巴斯共和國撤走逾兩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