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拘3人分別涉嫌社交平台發佈殺官殺警言論或售武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警拘3人分別涉嫌社交平台發佈殺官殺警言論或售武器

2022-06-25 HKT 16: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警拘3人分別涉嫌社交平台發佈殺官殺警言論或售武器
警方拘捕3名男子,他們涉嫌在網上社交平台,通訊平台及買賣平台,發表要殺害政府官員及警員的言論,以及出售武器或裝備,被警方以「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罪名拘捕。警方表示,無證據顯示3人是針對慶祝回歸活動而犯案。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表示,昨日在天水圍拘捕其中一名22歲涉案男子,他涉嫌在網上社交平台發表殺害官員及警員的言論,行動期間檢獲兩部手提電話、一個頭盔、一件戰術背心及腰帶、13支氣槍。他報稱任職電腦工程人員,現正被扣查。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劉浩德表示,早前發現有人在網上出售伸縮警棍、軍用匕首、防毒面罩及過濾器等,警方鎖定一名14歲中學生,昨日進行拘捕行動,在被捕人士寓所搜獲盾牌、摺刀、頭盔、防毒面罩及過濾器等。警方正追查物品來源,包括買家以及是否有人操縱買賣,被捕人暫准保釋候查。

港島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張嘉榮就表示,早前留意到一名22歲男子在網上交易平台,出售防毒面罩及過濾器等,而這名男子早前亦曾在網上平台發文,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集結,警方懷疑這批出售物品與相關集結有關。昨日在北角區將他拘捕,行動中檢獲多個頭盔、防毒面罩、6支氣槍,他正被扣查。

張嘉榮表示,2019年法院頒布禁止網上發布訊息,煽惑、促使他人使用暴力的臨時禁制令仍然生效,而今次被捕的人有可能違反相關禁制令,警方的拘捕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拘3人分別涉嫌社交平台發佈殺官殺警言論或售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