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與兩間幼兒園簽訂《守護兒童政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國際培幼會與兩間幼兒園簽訂《守護兒童政策》

2022-06-26 HKT 15: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培幼會與香港五邑工商總會屬下的兩間幼兒園簽訂落實推行《守護兒童政策》。(胡志城攝)
    培幼會與香港五邑工商總會屬下的兩間幼兒園簽訂落實推行《守護兒童政策》。(胡志城攝)
國際培幼會參考外國有關守護兒童的法規、指引及專家意見,整合成一份《守護兒童政策》,供服務兒童的機構參考,希望可預防及減少兒童受傷害的風險。

國際培幼會總幹事蕭美娟表示,該會曾做的問卷調查顯示,受訪兒童中,每5個便有1個曾經在過去半年受傷害,包括被老師體罰、冷落、被同學欺凌等情況。她相信制訂《守護兒童政策》,有助預防兒童受到傷害或虐待的風險,為他們建立一個安全環境。當中包括,機構承諾採取合理措施確保兒童安全;列明對待兒童的恰當及不怡當行為;設立舉報政策,讓員工放心舉報機構內懷疑虐兒事件,以及訂明處理投訴時限等。

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表示,曾有7千多名的兒童因為被虐待而入院,受虐兒童在10年至15年後患有精神病的風險高,包括過度活躍症,專注力不足等問題。他認為能及早預防兒童受到傷害,有助鞏固幼兒早期發展。

國際培幼會與香港五邑工商總會屬下的兩間幼兒園簽訂落實推行《守護兒童政策》,培幼會說會繼續與其他辦學團體聯絡,進行推廣。

國際培幼會與兩間幼兒園簽訂《守護兒童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