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富泰護理安老院增3院友確診涉BA.2.12.1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屯門富泰護理安老院增3院友確診涉BA.2.12.1

2022-06-26 HKT 18: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兩間長者院舍有呈報個案,包括耀耆頤養院暨日間中心。(施華駿攝)
    兩間長者院舍有呈報個案,包括耀耆頤養院暨日間中心。(施華駿攝)
本港新增1917宗新冠病毒確診,再多兩間院舍出現個案,至於爆發感染的屯門富泰護理安老院亦有新增個案。

屯門富泰護理安老院再多3名院友確診,他們都涉及懷疑變異病毒株BA.2.12.1,該院舍至今有10名院友及5名工作人員感染。衞生防護中心說,富泰護理安老院兩名員工早前到過屯門卓爾廣場海港酒家用膳,他們分別在本月17及18日不適,院舍之後就陸續出現個案,雖然暫未有全基因分析,但相信是相關個案。

海港酒家再多兩宗個案,累計42宗個案。酒家的強制檢測公告期限結束,仍有約30人未有相關紀錄,當局仍在了解酒家的通風環境。

另外兩間長者院舍有呈報個案,包括耀耆頤養院暨日間中心,有兩名院友及兩名工作人員確診,當中3人已接種三劑疫苗,1人已打兩針,預計會有40多人要檢疫;文化村美善長者之家有一名夜間護理員確診,30多名院友及員工要檢疫。

另外,威爾斯親王醫院臨床腫瘤科男女混合病房,再多一名護士及一名病人服務助理確診,他們情況穩定,該病房累計有8宗個案,已停收新症及停止探訪,並已清潔消毒。

屯門富泰護理安老院增3院友確診涉BA.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