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增至299宗陽性 當局籲勿跨區預約全民檢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澳門增至299宗陽性 當局籲勿跨區預約全民檢測

2022-06-26 HKT 18: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當局呼籲市民不要跨區預約做全民檢測時,同時在出門前先自行完成抗原檢測。(鄭月明攝)
    當局呼籲市民不要跨區預約做全民檢測時,同時在出門前先自行完成抗原檢測。(鄭月明攝)
黃貝紋報道
澳門本輪新冠疫情,陽性個案累計增至299宗。澳門政府宣布明日及後日,進行第三輪全民核酸檢測。

今輪疫情至今有10個群組,新增的第9及10群組,分別是涉及五邑美食、順利樓、銀河地盤的群組,以及李秉倫大廈群組;第9群組與第2群組的達昌大廈有明確關連,而第10群組與第1群組的艷麗大廈外僱有關連。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說,上午與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團隊舉行視像會議後,認為澳門目前疫情依然嚴峻,因此決定在未來兩天,再做一次全民核酸檢測。歐陽瑜呼籲市民不要跨區預約做全民檢測,另外要在出門前先自行完成抗原檢測,一旦陽性,要與所有同住人士留在原位,通知消防接走檢疫。

澳門增至299宗陽性 當局籲勿跨區預約全民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