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爾廣場海港酒家累計41人感染 酒家換氣量低於標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卓爾廣場海港酒家累計41人感染 酒家換氣量低於標準

2022-06-27 HKT 18: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屯門卓爾廣場海港酒家再多5人確診,累計41人受感染。(港台圖片)
    屯門卓爾廣場海港酒家再多5人確診,累計41人受感染。(港台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屯門卓爾廣場海港酒家再多5人確診,累計41人受感染。其中兩名新增患者,分別居於屯門大興邨興泰樓及山景邨景安樓早前確診者的下層,相信大廈有小規模垂直傳播。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確診顧客在本月16日光顧,估計當晚酒家內可能有超級傳播者,但由於至今已事隔一段時間,可能最終未確定傳播源頭。

歐家榮說,機電工程署已完成檢查及巡視酒家的通風系統,發現鮮風量及換氣量都低於標準,有機會是造成爆發的原因之一。他指出機電署人員視察當日,酒家不同區域的空氣換氣量,低於當局要求每小時換氣量至少6次的標準,中心已經與食環署聯絡,要求酒家改善通風系統,經機電署檢查合格才可復業。

歐家榮又說暫時無證據顯示集團旗下其他分店的通風系統有問題,也未發現其他分店出現大規模群組爆發。

卓爾廣場海港酒家累計41人感染 酒家換氣量低於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