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推動經濟盡快回歸正軌 盡快將失業率降下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克強:推動經濟盡快回歸正軌 盡快將失業率降下來

2022-06-28 HKT 21: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推動經濟運行盡快回歸正常軌道,盡快將失業率降下來。(新華社資料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推動經濟運行盡快回歸正常軌道,盡快將失業率降下來。(新華社資料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要推動經濟運行盡快回歸正常軌道,要以發展促就業,以就業保民生,盡快將失業率降下來。

央廣新聞聯播引述李克強在考察民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時指,受疫情災情等影響,困難群眾增加,要將救助社保政策與就業政策銜接起來。他又說,要用改革辦法拓展市場化社會化就業渠道,增加就業崗位,實現可持續。

根據國家統計局本月中公布的數據,內地5月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升至6.9%,創2018年有紀錄以來新高。至於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回落至5.9%,但中央目標今年將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於5.5%內。

李克強:推動經濟盡快回歸正軌 盡快將失業率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