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文章指習近平引領一國兩制香港實踐行穩致遠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人民日報文章指習近平引領一國兩制香港實踐行穩致遠

2022-06-29 HKT 01: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人民日報文章指習近平引領一國兩制香港實踐行穩致遠
郭昭彤報道
內地《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指出面對香港複雜嚴峻、甚至一度風高浪急的局勢,以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堅守原則底線不退讓,果斷作出重大決策;在依法治港方針指導下,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多次肯定特區政府在遏制港獨、依法處置街頭暴力活動等重大問題上,嚴格按照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及特區法律辦事。

文章題為「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習近平總書記引領一國兩制香港實踐行穩致遠」,提到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牢牢築起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屏障,有力打擊港獨激進勢力的囂張氣焰,對香港迅速止暴制亂、恢復正常社會秩序、實現由亂到治的歷史轉折,發揮關鍵作用,是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文章強調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愛國愛港是每一名特區從政者,必須堅守的政治倫理,亦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明確規定。

人民日報文章指習近平引領一國兩制香港實踐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