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酒家換氣鮮風低於標準 源栢樑稱或涉通風系統故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海港酒家換氣鮮風低於標準 源栢樑稱或涉通風系統故障

2022-06-29 HKT 09: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海港酒家換氣鮮風低於標準 源栢樑稱或涉通風系統故障
爆發感染群組的屯門卓爾廣場海港酒家,當局早前公布,酒樓的換氣量及鮮風量均低於標準。餐飲處所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工作小組主席源栢樑表示,懷疑酒樓的通風系統是否有故障,例如風扇的皮帶轆損壞、轉速不夠或隔麈網被封住等。

源栢樑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如果食肆要改動通風,需要專業人士處理,因為一般承辦商可能未必能因應座位分布等作出估算,或會出現通風不均勻等情況。他又說,很多業界在「落場」時間都不會關掉通風系統,但有些員工可能因為關燈,同時把通風系統關掉。  

稻苗飲食專業學會主席徐汶緯在同一節目說,業界對鮮風換氣及抽氣量都很緊張,當局人員巡查時,亦會檢視空氣清新機及鮮風抽氣系統,如果食肆有群組爆發,正常的做法是就算當局不勒令停業,食肆都應該自行停業,檢查鮮風抽氣及進行清潔消毒,確保衛生程度滿意。

海港酒家換氣鮮風低於標準 源栢樑稱或涉通風系統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