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料領導人出席慶典活動 冀談及對一國兩制指示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譚耀宗料領導人出席慶典活動 冀談及對一國兩制指示等

2022-06-29 HKT 15: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譚耀宗預計領導人在明天見面會上會有講話。(港台圖片)
    譚耀宗預計領導人在明天見面會上會有講話。(港台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慶回歸及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多名將出席的人士,中午起陸續入住指定的酒店,進行閉環管理。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提早入住酒店是因應防疫需要,他們明天下午約兩時前會集合,前往會展出席合照活動及見面會,其後會有晚宴,他相信領導人有機會出席相關活動。

譚耀宗預計領導人在明天見面會上會有講話,但正式講話將於後天的七一儀式上發表。他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近年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習近平參與慶典,反映中央重視香港,希望他在講話中談及對一國兩制的指示,香港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如何發揮香港所長等。

至於通關方面,譚耀宗說,內地已公布調整相關檢疫安排,相信隨著疫情變化,內地會更精準處理防疫措施,希望與香港可以早日通關。他又說,不會要求今次中央會「送大禮」,反而認為香港應檢視有甚麼可以進一步貢獻國家,配合國家發展。

譚耀宗料領導人出席慶典活動 冀談及對一國兩制指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