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堅持動態清零 如果躺平後果不堪設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習近平:堅持動態清零 如果躺平後果不堪設想

2022-06-29 HKT 16: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習近平在武漢東湖高新區左嶺街道智苑社區志願服務客廳,了解基層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運行情況。(新華社)
    習近平在武漢東湖高新區左嶺街道智苑社區志願服務客廳,了解基層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運行情況。(新華社)
梁志德報道
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中國人口基數大,如果搞「集體免疫」、「躺平」之類的防控政策,後果不堪設想,有信心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爭取今年中國經濟發展達到較好水平。

習近平昨天在湖北武漢考察時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場大考。中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因時因勢不斷調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如果算總賬,中國的防疫措施是最經濟、效果最好。有中國共產黨領導,有社區這個重要基層基礎,有能力也有實力實行動態清零政策,直至取得最後勝利。

他說,中國實施動態清零政策,寧可暫時影響一點經濟發展,也不能讓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受到傷害,尤其是要保護好老人、孩子。他又說,當前疫情還未見底,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還很大,要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同時要盡可能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習近平:堅持動態清零 如果躺平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