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指慶典採訪安排混亂 促政府檢討事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指慶典採訪安排混亂 促政府檢討事件

2022-06-29 HKT 18: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協會表示,當局到最後一刻才通知須調換記者,令相關傳媒在安排上出現諸多困難。(新聞行政人員協會網頁截圖)
    協會表示,當局到最後一刻才通知須調換記者,令相關傳媒在安排上出現諸多困難。(新聞行政人員協會網頁截圖)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發聲明表示,一連兩日獲悉多間傳媒機構,包括主要電視台、報章等,被政府新聞處以保安理由,要求臨時改調已報名採訪回歸慶典的記者,協會認為當局今次的傳媒採訪安排極之混亂,對此深感遺憾。

協會說,由於改調記者涉及防疫要求,令傳媒的安排極之不便,特別在嚴格的檢疫安排下,到最後一刻,才通知須調換記者,令相關傳媒在安排上出現諸多困難,亦可能因未能滿足當局規定的核酸檢測要求次數,令相關機構未能參與採訪,影響及妨礙新聞採訪及報道,也嚴重令公眾應享有的知情權受到損害。

協會強烈要求當局清楚解釋今次事件,並即時採取靈活有效措施,確保已受邀傳媒的採訪工作不受影響,又要求特區政府檢討事件及安排流程,避免再發生同類情況,並做好各方協調,確保傳媒及新聞工作者的合法合理權益。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指慶典採訪安排混亂 促政府檢討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