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強風信號生效 勞工處促僱主盡早訂明僱員工作安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三號強風信號生效 勞工處促僱主盡早訂明僱員工作安排

2022-06-30 HKT 23: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三號強風信號生效,勞工處促僱主盡早訂明僱員工作安排。(港台圖片)
    三號強風信號生效,勞工處促僱主盡早訂明僱員工作安排。(港台圖片)
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

勞工處提醒僱主應盡早預先訂明,僱員在熱帶氣旋及暴雨警告下及其後的工作安排,包括上班、下班、復工及在家工作等。有關安排不僅可保障僱員安全及機構運作順暢,更有助維持良好的勞資關係。

發言人表示,僱主在擬訂及執行有關措施時,應優先考慮僱員的安全,及從居住地點往返工作地點的可行性等,應盡量體諒個別僱員可能面對的不同情況,如居住地點及附近的路面和交通等情況,考慮當中的實際困難和需要,採納情理兼備及具彈性的處理方法。為避免誤解、爭拗及混亂,僱主應在制定有關工作安排的過程中諮詢僱員,並因應經驗和勞資雙方的需要及實際情況,作出適當的更新或修訂。

三號強風信號生效 勞工處促僱主盡早訂明僱員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