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土耳其仍有可能阻止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埃爾多安:土耳其仍有可能阻止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

2022-07-01 HKT 14: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土耳其表態支持瑞典與北約加入北約後兩天,埃爾多安再次警告,土方仍有可能阻止兩國加入的進程。(美聯社)
    土耳其表態支持瑞典與北約加入北約後兩天,埃爾多安再次警告,土方仍有可能阻止兩國加入的進程。(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再次警告,如果芬蘭和瑞典違背向土耳其作出的承諾,土方仍有可能阻止兩國加入北約的進程。

北約結束在西班牙馬德里一連兩日峰會,會議正式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埃爾多安在峰會結束後召開的記者會提到,日前與芬蘭及瑞典簽署的備忘錄,並不意味土耳其會自動批准兩國加入北約。

他說,如果兩國拒絕引渡嫌疑恐怖分子到土耳其,土耳其不會把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提交國會批准。

土耳其早前提出,從芬蘭及瑞典引渡33人,他們被指控是庫爾德武裝分子或居倫運動成員。不過,埃爾多安在記者會表示,瑞典承諾引渡73名恐怖分子到土耳其,他沒有解釋詳情。

埃爾多安:土耳其仍有可能阻止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