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稱西方國家集體制裁加速俄羅斯與白俄一體化進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稱西方國家集體制裁加速俄羅斯與白俄一體化進程

2022-07-01 HKT 20: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稱西方國家集體制裁,加速俄羅斯與白俄一體化進程。(美聯社資料圖片)
    普京稱西方國家集體制裁,加速俄羅斯與白俄一體化進程。(美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來自所謂「西方集體」國家制裁及前所未有的政治壓力,正在推動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一體化進程。

克里姆林宮網站發布普京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地區論壇的講話內容。普京表示,只有團結在一起,才更容易將非法制裁的損害降到最低,更容易開啟需求產品的生產,開發新的競爭力,擴大與友好國家的合作。

另一方面,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有關北約是防禦性聯盟的說法很可笑,形容是既愚蠢又可耻。拉夫羅夫指出,當華沙公約和蘇聯不復存在時候,北約存在的意義就消失,但現時反而進行五次東擴,認為這不是防禦,而是相反。

普京稱西方國家集體制裁加速俄羅斯與白俄一體化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