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指習近平關愛香港 一國兩制亦無期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梁振英指習近平關愛香港 一國兩制亦無期限

2022-07-02 HKT 09: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梁振英指習近平關愛香港 一國兩制亦無期限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次來港出席慶回歸活動,可見習近平非常重視香港,他的講話並非只讀稿,更有感情流露,加上習近平並非只處理香港事務,亦要顧及國際形勢,反映習近平關愛香港。

對於習近平表示一國兩制是好制度,梁振英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說,國家在過去亦曾有相關表述,反映一國兩制並無期限,不存在2047年就是一國兩制的終點。

對於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北京未能遵循《中英聯合聲明》下,在香港尊重「一國兩制」安排的承諾。梁振英說,英國首相無資格評論香港,他指香港回歸後過得比英國管治更好,認為英國針對香港,目的是中國。

梁振英認為,以BNO到英國居留的港人有各種動機,不一定是政治原因,部分人涉及子女學業問題,又指該批港人並無交出香港身份證,相信他們很快返港,尤其在俄烏戰爭造成能源危機、通脹及工人罷工等問題,在英國生活並不容易。

梁振英指習近平關愛香港 一國兩制亦無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