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稱習近平冒疫情親臨香港 具重要里程碑意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聯辦稱習近平冒疫情親臨香港 具重要里程碑意義

2022-07-02 HKT 10: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聯辦表示,習近平勉勵香港發揮自身優勢,彙聚全球創新資源。(港台圖片)
    中聯辦表示,習近平勉勵香港發揮自身優勢,彙聚全球創新資源。(港台圖片)
中聯辦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冒著疫情親臨香港視察,出席慶回歸大會暨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

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新一屆特區政府要務實有為,不負人民,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市民;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

中聯辦引述習近平指出,「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個好制度,行而不輟,未來可期,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習近平又強調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並用三個「全力支持」指引香港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密切國際交流合作、積極穩妥推進改革。

中聯辦表示,習近平勉勵香港發揮自身優勢,彙聚全球創新資源,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著力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有中央的大力支持,香港一定能夠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作出更大貢獻。

中聯辦指出,習近平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提出了抓住機遇、開啟新篇的「四點希望」,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相信在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香港社會各界一定能夠認清歷史大勢,汲取歷史經驗,把握歷史主動,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拼敢贏的優良傳統,合力開創由治及興新局面。

中聯辦稱習近平冒疫情親臨香港 具重要里程碑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