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國:維護和促進法治是他和團隊首要任務之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定國:維護和促進法治是他和團隊首要任務之一

2022-07-03 HKT 09: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左)與副司長張國鈞分別發表上任後首個網誌。(港台圖片)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左)與副司長張國鈞分別發表上任後首個網誌。(港台圖片)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法治是香港一直以來賴以成功的基石,維護及促進這一個核心價值,對香港的未來極為關鍵,強調這將是他和律政司團隊的首要任務之一。

林定國發表上任後首個網誌說客觀事實印證香港的法治備受推崇,自己的經驗亦讓他對香港的法治充滿信心,但強調不會盲目自信,更不會抱殘守缺,明白社會上有些人對法治抱有疑問,甚至意見相左。他說會耐心聆聽不同聲音,亦會簡明清晰向大家訴說立場,希望可以互相理解。

林定國指出,法治並非,也不應是艱澀難明、曲高和寡的概念。法治為大家提供一個公平及安定的環境,讓大家放心生活。建構法治社會,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市民大眾擁有社群意識,互相尊重、包容、願意妥協,自動自覺遵守適用於所有人的一套規則,而維護法治亦有賴每一位市民肩負責任。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亦發表上任後首個網誌,他說《基本法》保障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也確保香港特區的司法獨立和終審權;香港的法治水平在世界名列前位排名第19,比不少歐美國家更勝一籌。

他指出,社會上仍然有一些人對香港法治抱有疑問,甚至質疑,他會協助司長做好解說,讓本地和國際社會準確理解香港法治的實際情況,消除誤解。

林定國:維護和促進法治是他和團隊首要任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