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之倡多撥款予大學教授級人員從事研究工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徐立之倡多撥款予大學教授級人員從事研究工作

2022-07-03 HKT 09: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徐立之說,香港在生物醫學領域有不少人才,如能合作將大有所為。(商台提供)
    徐立之說,香港在生物醫學領域有不少人才,如能合作將大有所為。(商台提供)
香港科學院院長徐立之說,新經濟需要新動力,而科技發展是新動力,香港的科技研發絕大部分是在大學,業界在相關研發很少,他認為應多撥款予大學教授級人員,多從事研究工作。

徐立之在一個電台節目說,希望本地出現跨院校和跨學科合作,集中精英進行研究,但在現行評核機制下,大學之間會競爭,因此較難實現。他指出,香港在生物醫學領域有不少人才,如能合作將大有所為。

上屆政府提出,將研發開支提升至佔本地生產總值的1.5%。徐立之說,已由以往約0.7%至0.8%,增至目前約1%,他認為上屆政府投放1500億元推動創科發展有不少投入,不可能一下子大幅增加。他認為同時可尋求國家資金支持,而在相關配套上亦要做好。

徐立之說,本港在尖端基礎研究上要國家支持,才能發揮最大作用,本港要了解國家方向,多在大項目上合作,才能有好效益,到落地生產時亦要與大灣區合作。

徐立之倡多撥款予大學教授級人員從事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