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擊落3架黎巴嫩真主黨的無人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以軍擊落3架黎巴嫩真主黨的無人機

2022-07-03 HKT 15: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以色列和黎巴嫩都堅稱,在地中海的一片大約860平方公里海域,屬於本國專屬經濟區。(Shutterstock)
    以色列和黎巴嫩都堅稱,在地中海的一片大約860平方公里海域,屬於本國專屬經濟區。(Shutterstock)
以色列軍方擊落三架黎巴嫩真主黨的無人機,指無人機試圖進入以色列的專屬經濟區。

軍方發表聲明說,無人機是在飛往卡里什天然氣田途中,被以軍戰機和導彈擊落。國防部長甘茨表示,準備好反擊威脅以色列基礎設施的活動。

真主黨則表示,已經將氣田作為偵察飛行的一部分,並順利完成任務,成功收集信息。

以色列和黎巴嫩都堅稱,在地中海的一片大約860平方公里海域,屬於本國專屬經濟區,雙方近年的勘探發現,有關海域蘊藏豐富天然氣資源。

以色列上月宣布,一艘鑽井船抵達卡里什天然氣田,計劃在9月開始作業。黎巴嫩指責以方這艘船進入爭議地區,警告以方不要採取侵略行動。

以軍擊落3架黎巴嫩真主黨的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