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船逾20船員失蹤 飛行服務隊首出動所有機隊救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工程船逾20船員失蹤 飛行服務隊首出動所有機隊救援

2022-07-03 HKT 16: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工程船逾20船員失蹤 飛行服務隊首出動所有機隊救援
一艘內地工程船昨日在風暴期間,在香港西南海域發生事故,斷開兩截並下沉,至今船上3名船員獲救,其餘20多名棄船逃生的船員仍然失蹤。飛行服務隊說仍繼續搜救工作,並將搜救範圍擴大,昨日有調派兩架次定翼機及6架次直升機到場,亦是首次在短時間內出動所有機隊,以及召喚休假人員參與今次救援工作。

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說,昨日接報後進行搜救工作一直至入夜,由於現場環境有風力發電場障礙物,加上昨日轉為三號信號後仍受風暴影響,持續搜救會大大降低機組人員的安全系數,因此在入夜後暫停搜救工作,形容決定是極度困難。飛行服務隊今日繼續派出搜救隊到現場,現場亦有內地救援船。

他說,當時情況危急,船身沉沒速度快,船員未能放置救生艇到海面,會盡力尋找生還者,又說如果船員落海,他們由昨日至今會隨水流漂浮,因此將搜索範圍擴大。

飛行服務隊說,拯救過程有很多危險及不確定性,因為當時飛機面對強逆風和氣流,較平時高出幾倍的飛行困難,在燃油及續航力亦有很大挑戰,雲層亦較想像中低,肇事現場接近大範圍的風力發電場,而發電場的牆身很高。飛行服務隊說,由調派人員從直升機游繩至船隻拯救,至救出最後一人,時間相距5分鐘。

工程船逾20船員失蹤 飛行服務隊首出動所有機隊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