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倪匡離世 沈西城稱香港難以再找到這樣的作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著名作家倪匡離世 沈西城稱香港難以再找到這樣的作家

2022-07-03 HKT 20: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倪匡早前接受本台電視節目《鏗鏘說》訪問。(本台節目)
    倪匡早前接受本台電視節目《鏗鏘說》訪問。(本台節目)
著名作家倪匡離世。倪匡朋友陶傑向本台證實,倪匡於下午離世。另一名倪匡朋友亦證實消息,指對方已患病一段時間,生前一直由家人照顧。

陶傑在社交平台貼出與倪匡的合照,並形容對方是「全球華人世界七十年來大腦最清醒的人」。

作家沈西城在社交網頁提到倪匡離世的消息,他接受本台訪問時說,感到很不舒服,認為像倪匡這樣有良知及智慧的作家離開後,香港難以再找到這樣的作家。

倪匡早前接受本台電視節目《鏗鏘說》訪問,提到自己兒時在內地生活,以及偷渡來港後的經歷。當時訪問他的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接受本台查詢時說,倪匡的作品膾炙人口,陪伴七、八十年代香港人一起成長,形容對方是「傳奇人物」,相信港人會永遠懷念他,亦希望倪匡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幸福快樂。

石永泰又說,2018年11月訪問倪匡時,對方行動不便,但頭腦清醒、思考敏捷,說話幽默尖銳,有如「老頑童」,做訪問時經常反客為主提出反問,令主持人要小心應對。

著名作家倪匡離世 沈西城稱香港難以再找到這樣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