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服務隊李嘉榮指內地工程船下沉事故拯救困難非常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飛行服務隊李嘉榮指內地工程船下沉事故拯救困難非常大

2022-07-04 HKT 09: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飛行服務隊李嘉榮指內地工程船下沉事故拯救困難非常大
內地一艘工程船日前在風暴期間,於香港西南約300公里發生事故,船身斷開兩截並下沉,飛行服務隊出動,至今船上救起3名船員,其餘20多名棄船逃生的船員仍然失蹤。

飛行服務隊一級機師李嘉榮表示,今次出動拯救的規模是前所未見,直升機差不多是一架接一架出動。他指出,由於颱風與肇事船隻距離近,加上直升機要繞過雨帶才能到達現場,途程較遠,加上逆風,到達現場後只有20至35分鐘進行拯救工作。加上現場附近有風力發電場,風車有800呎高,直升機要避開風車才能夠將飛行高度下降,形容拯救困難非常大。

飛行服務隊三級空勤主任司徒志鵬表示,抵達現場後見到肇事船隻已嚴重傾側,根本無位置站立,3名船員用手捉實船上欄杆,3人不斷被大浪拍打,由於擔心他們體力不支,隨時被海浪沖走,他當時決定一次過拯救兩名船員,而非按一般情況逐個拯救。

飛行服務隊李嘉榮指內地工程船下沉事故拯救困難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