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與香港監管機構就「互換通」簽署框架協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內地與香港監管機構就「互換通」簽署框架協議

2022-07-04 HKT 11: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行政長官李家超聯同財金官員及監管機構代表,在港主持「互換通」啟動儀式。(網上直播截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聯同財金官員及監管機構代表,在港主持「互換通」啟動儀式。(網上直播截圖)
  • 港交所的歐冠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暨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的霍穎勵、銀行間市場清算所的謝眾,就「互換通」框架協議進行簽署儀式。(網上會議截圖)
    港交所的歐冠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暨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的霍穎勵、銀行間市場清算所的謝眾,就「互換通」框架協議進行簽署儀式。(網上會議截圖)
內地與香港推出新的市場互聯互通計劃「互換通」。

行政長官李家超聯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等,透過視像,與身在內地的人民銀行副行長兼國家外管局局長潘功勝、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進行啟動儀式。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其後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暨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黨委書記霍穎勵,以及銀行間市場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謝眾,就「互換通」框架協議進行簽署儀式。

歐冠昇表示,交易所將繼續擴展及豐富跨境互聯互通,去年「債券通」南向通推出亦非常成功,而「互換通」推出是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內地與香港監管機構就「互換通」簽署框架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