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稱亞太餐飲集團旗下多間食肆過百員工被拖欠工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工會稱亞太餐飲集團旗下多間食肆過百員工被拖欠工資

2022-07-04 HKT 12: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工聯會轄下的飲食業職工總會聯同多名工友舉行申訴大會。(鄭鈞祺攝)
    工聯會轄下的飲食業職工總會聯同多名工友舉行申訴大會。(鄭鈞祺攝)
有工會表示,過百名飲食業員工被拖欠工資和代通知金,僱主亦多月未有為員工供強積金,涉及200多萬元。

工聯會轄下的飲食業職工總會聯同多名工友舉行申訴大會。工會表示,亞太餐飲集團旗下多間食肆早前突然結業,拖欠共100多名僱員工資、代通知金,以及欠供多個月的強積金供款。

其中一名前員工表示,上月底在餐廳工作期間,公司突然派人通知員工翌日不用上班,其後得悉僱主已經「走佬」,被對方拖欠大約3萬多元工資,並發現僱主已經一年沒有為僱員供強積金,希望政府和工會協助他們追討「血汗錢」。

出席申訴大會的勞工處代表說,正積極聯絡僱主,勞工處會協助工友填寫申索表格,但估計追討過程可能會比較漫長。

工會稱亞太餐飲集團旗下多間食肆過百員工被拖欠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