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傳宗:加幅嚴重偏離薪趨指標 周綺萍:幅度相對合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馮傳宗:加幅嚴重偏離薪趨指標 周綺萍:幅度相對合理

2022-07-05 HKT 15: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馮傳宗認為劃一加薪2.5%的方案不能令人信服,質疑是刻薄公務員、雙重標準,亦有向商界傾斜之嫌。(港台圖片)
    馮傳宗認為劃一加薪2.5%的方案不能令人信服,質疑是刻薄公務員、雙重標準,亦有向商界傾斜之嫌。(港台圖片)
  • 周綺萍認為建議幅度相對合理,因薪酬趨勢調查淨指標的結果,特別是中高層的加幅完全與市道脫離。(港台圖片)
    周綺萍認為建議幅度相對合理,因薪酬趨勢調查淨指標的結果,特別是中高層的加幅完全與市道脫離。(港台圖片)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表示,政府所提出的全體公務員劃一加薪2.5%的方案,不能令人信服,質疑是刻薄公務員、雙重標準,亦有向商界傾斜之嫌。他希望當局明日會見公務員團體聽取意見後,能夠再提出一個有較顯著升幅的方案。

馮傳宗指出,政府一方面稱讚公務員隊伍表現卓越,但卻提出偏低的加幅,而且幅度嚴重偏離薪酬趨勢調查淨指標,當局又未能清楚解釋如何計算出今次加幅,做法並不合理。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回覆查詢時說,政府明天將約見公務員團體解釋有關薪酬調整建議方案,因此不回應有關加幅。

人力資源顧問周綺萍表示,今次加薪建議幅度相對合理,因為早前薪酬趨勢調查淨指標的結果,特別是中高層的加幅完全與市道脫離,而且今年首季本港經濟受疫情影響,如加薪百分之1至3的水平較為合理。她認為,政府有考慮實際環境、通脹等因素,相信市民及商界都會接受加幅。

周綺萍說,今次加幅建議與公務員的期望有落差,但認為公務員應站在政府及市民的角度去考慮加薪問題,如最後加薪幅度高,市民出現抗拒,對公務員形象及工作都並非好事。至於如何維持公務員士氣,就要視乎政府管理層如何處理。

馮傳宗:加幅嚴重偏離薪趨指標 周綺萍:幅度相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