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視縮短檢疫酒店期方案 李家超稱心急促當局盡快完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審視縮短檢疫酒店期方案 李家超稱心急促當局盡快完成

2022-07-06 HKT 10: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審視縮短檢疫酒店期方案 李家超稱心急促當局盡快完成
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關注通關路綫圖和時間表,指本港有條件向內地爭取局部減低檢疫日數,可配合「在港驛站」和增加通關配額,對外通關則可逐步減少酒店檢疫日數。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國際通關方面,他認同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所講,希望用精準方法去篩查,盡量減低外地來港人士的不便,形容要圍住有病的樹,而非圍住無病的樹,盧寵茂正積極分析數據,其中一個做法是處理好檢疫日期,而任何措施必須按部就班,若退回至原有的嚴格措施並不適合。

內地通關方面,李家超表示,要成功達成任何有效協議,很在乎互信和風險可控可追,他強調不會抹殺不同方案的可能性,但亦不希望市民有任何錯覺,認為某個方案就是最終方案。

另一名議員林素蔚亦關注,本港放寬入境隔離措施的初步構思,李家超表示,增加旅客或本港居民的方便是重要,亦重視本港競爭力和營商環境,醫務衞生局正積極審視檢疫安排,了解縮短集中檢疫酒店的方案,而又可以控制風險,他強調自己很心急,會要求局方盡快完成有關工作。

審視縮短檢疫酒店期方案 李家超稱心急促當局盡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