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有州長指東部斯洛維揚斯克市遇襲 最少2死7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有州長指東部斯洛維揚斯克市遇襲 最少2死7傷

2022-07-06 HKT 16: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斯拉維揚斯克連日遭受俄軍攻擊,民眾慌忙逃生。(美聯社資料圖片)
    斯拉維揚斯克連日遭受俄軍攻擊,民眾慌忙逃生。(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州長基里連科指出,州內城市斯拉維揚斯克遭受俄軍砲擊,一個中央市集起火,最少2人死亡,7人受傷,他形容事件是純粹的恐怖主義。

市長就說,斯拉維揚斯克今次是被俄軍從更近的距離擊中,反映當地已變成衝突前線。他在社交專頁發布大火照片,留言說是大規模砲擊引發的火警,呼籲民眾留在避難中心。

報道指俄羅斯尋求佔領頓涅茨克州所屬的頓巴斯地區;烏克蘭軍方上星期承認,在俄軍猛烈砲火之下,不得不撤出烏方在區內盧甘斯克州的最後據點利西昌斯克市,又指正加強防禦,保護烏方在頓涅茨克州仍然控制的土地,包括斯拉維揚斯克。

烏克蘭有州長指東部斯洛維揚斯克市遇襲 最少2死7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