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稱關注vivo在印受查報道 促印度合規調查執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方稱關注vivo在印受查報道 促印度合規調查執法

2022-07-06 HKT 18: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趙立堅說中方希望印方依法合規調查執法,切實為中國企業在印度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商業環境。(港台圖片)
    趙立堅說中方希望印方依法合規調查執法,切實為中國企業在印度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商業環境。(港台圖片)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有關印度當局搜查中國手機生產商vivo廠房的報道,指中方正密切關注事件,又說他已多次強調,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合法合規經營,同時堅定支持中國企業,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趙立堅說,中方希望印方依法合規調查執法,切實為中國企業在印度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商業環境。

印度傳媒早前報道,當局以涉嫌洗錢為由,突擊搜查vivo及相關企業在當地多處辦公室及生產經營場所,分布在新德里、北方邦、梅加拉亞邦及馬哈拉斯特拉邦等。vivo回應說作為一家負責任的企業,vivo在印度嚴格遵守當地所有法律法規。

中方稱關注vivo在印受查報道 促印度合規調查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