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公務員團體不滿政府提出劃一加薪2.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多個公務員團體不滿政府提出劃一加薪2.5%

2022-07-06 HKT 19: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多個公務員團體不滿政府提出劃一加薪2.5%
多個公務員團體下午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會面,就政府提出全體公務員今年劃一加薪2.5%的議題交換意見。

警察評議會代表林志偉會後表示,紀律部隊評議會對今次加薪幅度極度不滿,主因是不知道今次得出的2.5%加薪幅度是如何得出,認為令人存疑,他指出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得出的數字是最有權威性,如果只具參考作用,就不必花人力資源和時間參與討論。

林志偉又說,對於外界批評公務員在加薪問題上輸打贏要,他表示不同意,認為是有人「帶風向」。他承認公務員當中有一些不好分子,又說有「黃的公務員」,但只佔少數,他們的做法破壞了其他公務員的努力,希望社會公道評核公務員,特別是警察及紀律部隊。他說加薪幅度可能已成定局,但期望能與特首李家超見面,反映意見。

華員會會長利葵燕說,在會上向局方反映,希望加薪幅度能夠追回過去兩年凍薪所導致的通脹幅度,與政治委任官員看齊,同時不希望新政府剛上場,就令公務員士氣打折扣,促請政府重新考慮。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表示,公務員無刻意爭取高的加薪數字,又指薪酬調查結果是反映實況,只是疫情影響了大家觀感。他形容加薪2.5%令公務員有點驚訝及錯愕,而當局表示有關數字並非科學化計算,令人費解,希望政府能重新考慮。

多個公務員團體不滿政府提出劃一加薪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