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獲兩宗離世前兩周內曾打針 衞生署稱沒證據疫苗引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接獲兩宗離世前兩周內曾打針 衞生署稱沒證據疫苗引起

2022-07-06 HKT 21: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衞生署表示,截至本月3日的過去一星期,接獲2宗曾於離世前14日內接種新冠疫苗的死亡報告。(港台圖片)
    衞生署表示,截至本月3日的過去一星期,接獲2宗曾於離世前14日內接種新冠疫苗的死亡報告。(港台圖片)
衞生署表示,截至本月3日的過去一星期,接獲2宗曾於離世前14日內接種新冠疫苗的死亡報告,涉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38歲男子及一名86歲男子,沒有臨床證據顯示個案由疫苗引起。署方亦接獲一名8歲女童接種復必泰疫苗後,出現懷疑心肌炎或心包炎的報告,她在接種後12日內出現胸痛,情況穩定。

署方指出,在同一時期,共接獲25宗涉及曾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的異常事件報告,並無醫管局呈報曾於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人士、以及與接種疫苗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

當局表示,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已總結72宗死亡個案,認為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有一宗個案未能確立與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初步認為有11宗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關聯,其餘33宗有待評估。
  
衞生署至今共接獲7759宗異常事件報告;至於涉及接種疫苗人士的死亡個案,包括117宗曾於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沒有死亡個案顯示與接種疫苗有關聯。

當局亦指,截至剛過去的星期日晚上8時,市民共接種約1773萬劑新冠疫苗;約675萬人至少已接種一劑疫苗,當中包括近九成四的12歲或以上人口。

接獲兩宗離世前兩周內曾打針 衞生署稱沒證據疫苗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