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龔偉瑩指擺脫跨代貧窮須有深度有系統及延續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龔偉瑩指擺脫跨代貧窮須有深度有系統及延續性

2022-07-07 HKT 09: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龔偉瑩認為,如果可以在年輕人成長的不同階段,都為他們提供協助會較理想。
    陳龔偉瑩認為,如果可以在年輕人成長的不同階段,都為他們提供協助會較理想。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將成立4個工作小組,由司級官員帶領,處理跨代貧窮、地區議題、土地房屋等問題。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主席陳龔偉瑩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高興見到新政府一上任就設立小組,處理跨代貧窮及幫助弱勢社群初中學生,形容相關做法是投資下一代。

不過,她指出,如有關計劃是定位為擺脫跨代貧窮,必須要有深度、有延續性及有系統,因為一年的計劃未必可協助擺脫跨代貧窮,如果可以在年輕人成長的不同階段,都為他們提供協助會較理想。

另外,政府成立「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處理包括衞生黑點、阻街黑點、環境以及巿容等問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在同一節目上說,地區事務雜亂,例如鼠患、店舖阻街等問題,可能涉及10多個政府部門,因此她贊成設立小組理順流程,釐清主體責任。

林琳又說,過往政府亦有類似措施,但側重在執法層面,因此她贊成從根源解決問題,建議政府為計劃設績效指標。

陳龔偉瑩指擺脫跨代貧窮須有深度有系統及延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