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中心港泰閣執法行動發現45人違強檢公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香港仔中心港泰閣執法行動發現45人違強檢公告

2022-07-07 HKT 15: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檢查了約27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其中45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已向有關人士發出強制檢測令。(港台圖片)
    政府檢查了約27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其中45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已向有關人士發出強制檢測令。(港台圖片)
南區民政事務處及西區警區在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香港仔中心港泰閣進行執法行動,共檢查了約27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其中45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已向該等人士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

行動由今日上午約7時開始,至上午約9時半結束。政府派員於該幢大廈出入口查核受檢人士的檢測證明,並到大廈內進行檢查,確認他們是否已按有關要求進行檢測。政府感謝大部分受檢人士遵守強制檢測公告,強調會繼續嚴格執法,所有受檢人士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

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1萬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以5萬元罰款及監禁6個月。

香港仔中心港泰閣執法行動發現45人違強檢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