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稱變幻是永恆 冀盡快推行安心出行紅黃碼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寵茂稱變幻是永恆 冀盡快推行安心出行紅黃碼

2022-07-11 HKT 17: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寵茂稱變幻是永恆 冀盡快推行安心出行紅黃碼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將改為實名制,當有市民核酸檢測陽性,程式會轉為「紅碼」,入境檢疫人士完成定點酒店檢疫,如返回符合居家健康監測的地點,則會顯示「黃碼」。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安心出行「紅黃碼」是為了能更精準識別確診人士,會與相關部門研究,希望盡快推行。

盧寵茂出席疫情記者會時說,現時有超過12000人正居家隔離,這些都是確診人士,但現時未有精準方法監察這些人士是否違反隔離令,以至可能危害其他市民健康,因此要有電子手環及紅碼配合,以更精準居家隔離。

盧寵茂說,現有疫苗通行證是確定有關人士是否有接種疫苗,但疫苗通行證不能代替「紅黃碼」的功用。他說,紅碼是識別確診人士,這些人士不應離開隔離場所,黃碼則是針對需要入境需要檢疫人士,初步構思持有黃碼人士不影響他們乘搭交通工具。他說,通過精準防疫,不希望增加社會及市民的成本,強調不希望用「封城」等措施,現時沒有封城考慮。

盧寵茂說,現時隔離及檢疫都有法例,相信香港市民是很高質素,但不能確保所有人都會遵守,電子手環亦可能輕易拆掉。被問到上屆創科局局長曾經表明「安心出行」毋須實名制,盧寵茂回應說,變幻是永恆,疫情不停改變,政策亦因應不同情況而改變,不認為政策上有改動,便代表與上屆政府有任何衝突。

盧寵茂稱變幻是永恆 冀盡快推行安心出行紅黃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