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強調推「紅黃碼」僅針對確診者及酒店檢疫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強調推「紅黃碼」僅針對確診者及酒店檢疫者

2022-07-12 HKT 09: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說防疫抗疫工作目的是用精準方法,盡量將相關規限減到最低。(黎蕙珊攝)
    李家超說防疫抗疫工作目的是用精準方法,盡量將相關規限減到最低。(黎蕙珊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醫務衞生局正研究的「紅黃碼」,範圍和構思原則都是窄,只會針對兩個組別人士。「紅碼」只針對確診者,有關人士不應再有活動感染其他人,「黃碼」只針對酒店集中隔離人士,以優化整個隔離時段。

李家超表示,防疫抗疫工作目的是用精準方法,盡量將相關規限減到最低,讓大部分人士不需要在規範之下,進行自己的活動,或在規範下容許某些活動,包括點對點活動。

他表示,第五波疫情因超負荷而推倒不同系統,當局正研究是否有更快、精和準的識別方法,從而控制確診數字上升,有關措施會將市民的不便減到最低,讓市民不需要受限制,或將受影響人士減到最低,新措施將盡量與現有制度接軌,強調會聽取不同意見。

李家超強調推「紅黃碼」僅針對確診者及酒店檢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