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等舉行四方會談 討論恢復糧食出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俄等舉行四方會談 討論恢復糧食出口

2022-07-13 HKT 20: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烏俄、土耳其和聯合國官員舉行四方會談,討論恢復從烏克蘭出口糧食的協議。(美聯社)
    烏俄、土耳其和聯合國官員舉行四方會談,討論恢復從烏克蘭出口糧食的協議。(美聯社)
烏克蘭、俄羅斯、土耳其和聯合國官員,在伊斯坦布爾舉行四方閉門會談,討論恢復從烏克蘭出口糧食和穀物的協議。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表示,談判處於最後階段,距離與俄方達成協議只差兩步,現在一切都取決於俄羅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較早時認為,仍有一段路要走才能夠達成協議。

有外交官透露,各方正討論的計劃,包括讓烏克蘭引導運載糧食的船隻進出港口,俄羅斯在貨物進出時停火,土耳其就在聯合國支持下檢查船隻,消除俄方對武器走私的憂慮。

庫列巴又說,基於俄羅斯的立場及對烏克蘭的持續侵略,烏俄之間已經無進行任何和平談判。他強調,烏克蘭的目標是恢復領土完整,排除將領土割讓俄羅斯,作為達成和平協議的一部分。

戰事方面,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南部尼古拉耶夫,擊落共4架烏克蘭戰機,但烏克蘭空軍否認。

烏俄等舉行四方會談 討論恢復糧食出口